专业提供iso20000信息技术,iso27001信息安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等服务。

杭州平炬标准技术有限公司

专注于标准化服务、规范化体系建立
各类管理体系认证咨询、产品检测、认证服务

iso20000信息技术认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标准化服务从控制转向支持

发布时间:2020-04-05 18:00:29来源:

  标准化服务就是企业对某项服务工作应达到质量目标,通过把服务质量目标具体化而制定成具体的服务标准。这不但是企业服务工作的标准,也是客户“考核”企业服务是否达标的“标尺”。

  制造业流水线一直被视为标准化应用的最高水平,因为每一个岗位都有标准化和通用性,在预设的、自始至终的、无差别的严格控制之下,员工既不需个性发挥,也无需创新能力。这一逻辑曾经在物业管理行业大行其道,标准化作为一种控制手段,也得到不断发挥,常规性的如各种扣罚标准、规定动作标准、用语标准等,创新性的如融入移动互联网元素的移动考勤、实时远程监控等。

标准化服务

  但是,服务业与制造业有着根本不同,服务人员不仅是执行单元,更是决策中心,顾客体验取决于其态度和随机应变。也就是说,服务品质掌握在服务人员手中,因此他们必须要自我控制,而要做到这一点,他们需要更好的外部支持,而不是外部控制。

  在北京奥运会上,爱玛客公司指挥着来自全球的7500人,组成的跨国联合体,向全世界运动员和教练提供了350多万份餐点,高峰时期一天需要准备10万份。企业何以能够完成如此极限挑战的任务,爱玛客将其归因于“流程为王”的支持系统,即“10年里专注做了一件事:建立标准化的流程体系”。

标准化服务

  类似的变化,正在物业服务企业中发生。服务现场的程序化、规范化、可视化,图文并茂的操作指引,降低了员工出错的概率,打造出高效率、低成本的傻瓜现场。与此同时,企业的标准图解手册、培训规范、专业工具,以及扁平化的组织架构、倒三角的响应机制等,确保“好钢用到刀刃上”,为“地面部队”(基层员工)提供最大限度的火力支援和后勤支持。

  让物业管理更简单,更有价值,是近年来中国物协一贯倡导的,物业服务标准化正在实现这一目标。而对于众多基层员工来讲,这种从控制向支持的转变,也正让工作变得更简单,更有效率。

标准化服务

  标准化服务是为了吸引客户,企业在服务标准上可谓费尽了心思。为此,越来越多的企业的服务标准具体化、明确化,使服务质量更容易让客户感知与触摸。

用手机看
标准化服务从控制转向支持

拍下二维码,信息随身看

试试用手机扫一扫,
在你手机上继续观看此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