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iso20000信息技术,iso27001信息安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等服务。

杭州平炬标准技术有限公司

专注于标准化服务、规范化体系建立
各类管理体系认证咨询、产品检测、认证服务

iso20000信息技术认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标准化服务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0-04-05 18:02:44来源:

  标准化服务是创造价值的衡量工具。服务标准是一个有效的员工业绩评价系统的基础,也提供给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和管理人员参照,根据这个来衡量员工的绩效。

  2012年,京东推出“211限时达”服务,即当日上午11点前提交的现货订单当日送达,当日晚上11点前提交的现货订单,次日下午3点前送达。这一物流服务新标准,在当时超出了大部分电商平台的能力,也超出很多顾客的预期,但京东兑现了承诺。有媒体称,这一杀手锏“秒杀一众电商平台”,让京东从混战中脱颖而出。这说明,一个好的服务标准应该是“一石二鸟”,同时具备两个要件:一是改善服务体验,让顾客舒服;二是对竞争者产生挤压效应,让对手难受。

标准化服务

  当前,不少物业服务企业也正在采取类似策略,通过标准化的服务指标,提升服务体验的同时,构建竞争壁垒。例如,广州中信广场的消防管理,以两分钟内三人现场确警为标准,确保了即使出现明火也能迅速处置;广州西塔的电梯管理,常态下候梯时间不超过30秒、困梯救援时间不超过10分钟,乘梯体验相当好;而上海金茂大厦的室内空气质量管理,室内PM2.5每日播报由来已久,成为项目和企业的展示窗口。这种企业内部的管控标准,正随着顾客认同范围的扩大,逐渐成为细分业态市场的公认标准,也成为区分和遴选物业服务企业的评价指标。

  服务标准化对企业竞争力的影响,还体现在市场拓展方面。作为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先行者,“昌邑环卫”因成功签约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的10亿元保洁业务而名声大噪,成为当前行业的一张名片。依靠从企业标准、地方标准到国家标准的一整套标准体系,项目作业人员中有99%来自巴基斯坦当地的外包商。不仅如此,他们还对环卫装备和工具等进行改良或发明,一并对外输出。这种抢抓“一带一路”机遇,以标准带动服务、技术和装备走出去的实践,对于今天的物业管理行业尤其具有示范借鉴意义。

标准化服务

  可见,无论是在微观服务的战术层面,还是在宏观经营的战略层面,标准化都让企业更具竞争力。正如中国物协会长沈建忠在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上所说,标准是体现企业的整体实力、是取得行业话语权和制高点的必要条件,是核心竞争力。

  标准化服务向客户及员工传达企业的期望。清晰、简洁、直观、有效的服务标准,使每位员工清楚地了解企业对于服务的要求和期望。杭州平炬标准技术有限公司必将是异军突起后鹤立群雄的机构,必将引领行业走向更大辉煌。

用手机看
标准化服务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

拍下二维码,信息随身看

试试用手机扫一扫,
在你手机上继续观看此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