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iso20000信息技术,iso27001信息安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等服务。

杭州平炬标准技术有限公司

专注于标准化服务、规范化体系建立
各类管理体系认证咨询、产品检测、认证服务

iso20000信息技术认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标准化服务的对接需求

发布时间:2020-04-05 17:58:04来源:

  标准化服务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细化进行,服务的递送系统,向顾客提供满足其需求的各个有序服务步骤,服务标准化的建立,要求对适合这种流程服务标准的目标顾客提供相同步骤的服务。

  2014年的彩生活上市给物业管理行业带来了很多冲击,对于众多无缘资本市场的中小企业来讲,最大的改变不是“可以卖米卖油来赚钱”,而是思想解放——让长期深陷“成本上涨——物业费不变——利润下降”死循环的企业意识到,不能再假设服务需求是已知的、服务内容是不变的,不能再用静态的预设服务,给顾客划定需求边界。

标准化服务

  这点在近年来的企业标准化中有着明显体现。一方面,服务内容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例如,今年高考期间,兰州城关物业推出高考免费接送车服务,可谓暖心之举,而这早已成为不少企业每年的标准动作。广州保利物业的住宅项目复签率保持着100%的记录,他们在社区经营中坚持“三公管理”标准,即“账目公开、收益公用、用途公示”。

  另一方面,服务标准化从个体需求提升到组织需求层面。例如,上海某物业服务公司专注于轨道交通项目管理,把轨道交通设施设备维修保养、站务服务等纳入一体化服务标准;山东某物业公司以医院物业为核心业务板块,提出非临床服务包的概念,致力于以标准化方式,提供全部的非临床服务,以支持院方专注于核心业务;重庆某聚焦于工业园区物业管理的企业,着力打造工业园区物业管理、通勤车和团餐等三个标准化服务模块。这些举措大大提高了甲方的认同感和自身的专业度。

标准化服务

  这些案例说明,管理者应该像乔布斯所说的,以“初学者的心态”,把服务需求当成未知数,把研究分析服务需求当作一项重大任务。同时,以标准化为工具,始终对接服务需求,着眼于为顾客解决问题,体现“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标准化服务在各个服务环节中人性的一面,在一项服务接触或“真实的瞬间”中,服务人员所展现出来的仪表、语言、态度和行为等。杭州平炬标准技术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管理体系认证咨询师队伍及技术专家,深层次了解企业现状及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专业化个性化的高品质认证咨询方案。

用手机看
标准化服务的对接需求

拍下二维码,信息随身看

试试用手机扫一扫,
在你手机上继续观看此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