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iso20000信息技术,iso27001信息安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等服务。

杭州平炬标准技术有限公司

专注于标准化服务、规范化体系建立
各类管理体系认证咨询、产品检测、认证服务

iso20000信息技术认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如何解读?

发布时间:2020-06-18 18:32:02来源: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资格是企业质量体系符合国标标准的证明,是产品质量信得过的证明,是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同时也是我国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中的一项重要标准,在我国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今天,如何正确的解读ISO9001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国际ISO标准每五年审查一次,确定是否需要修改以确保它对市场的当前性和相关性,自1987年ISO9000正式诞生以来,该标准已历经了四次正式的改版,分别是1994年,2000年,2008年和2015年,目前最新的ISO9001:2015是回应当前市场的最新发展趋势,并能与其它管理体系兼容。

1591095766216275.png

目前来说,实施ISO9000标准给他们带来的收益主要体现在:

1、每项工作怎样做都规定得很明确具体,并便于检查;真正做到了事事有人负责、有章可依、有据可查;

2、发生了事情,很清楚应该由谁来处理,不再像过去那样互相扯皮;

3、无论总经理是否在公司,各项工作都有人负责,并井井有条地进行;

4、严格对分包商进行控制后,进货质量有了很大改进,堵住了不少漏洞;产品质量稳定,客户投诉减少。

ISO9001是ISO9000族质量保证模式标准之一,其特点和作用如下:

1、可用于合同环境下的外部质量保证,可作为供方质量保证工作的依据,也是评价供方质量的体系依据;

2、可作为企业申请ISO9000族质量体系认证的依据;

3、是开发/设计、生产、安装和服务的质量保证模式;用于供保证在开发、设计、生产、安装和服务各个阶段符合规定要求的情况;

4、对质量保证的要求最全,要求提供质量体系要素的证据最多;从合同评审开始到最终的售后服务,要求提供全过程严格控制的依据;

5、要求供方贯彻“预防为主、检验把关相结合”的原则,健全质量体系,有完整的质量体系文件,并确保其有效运行。

质量体系认证是自愿性的,但由于追求质量保证在全球各个领域已普遍觉醒,形成了来自顾客的强大压力,加之各国政府的推动,质量体系认证客观上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的根本需求,认证证书成为企业形象和竞争实力的一种表现,这就是它的价值所在。明确目的,真抓实干,取得证书固然重要,实实在在提高企业管理素质,提高产品质量,以质量求生存,求效益,这才是最根本的目的

用手机看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如何解读?

拍下二维码,信息随身看

试试用手机扫一扫,
在你手机上继续观看此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