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iso20000信息技术,iso27001信息安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等服务。

杭州平炬标准技术有限公司

专注于标准化服务、规范化体系建立
各类管理体系认证咨询、产品检测、认证服务

iso20000信息技术认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众多企业为什么选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2020-06-18 18:29:34来源: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那么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目的是什么?两个方面:

1.验证公司的产品或服务能够满足客户需求。

2.不断改进公司的质量管理,提高客户满意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实施公司有多大的改进?

1.顾客满意与市场开发。准备识别客户需求,持续满足客户需求,努力超越客户期望,提高客户满意度,扩大客户网络。

2.采购控制。帮助公司建立一套完善的供应商选择和评估方法,以合理的价格购买满意的产品。

3.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建立公司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4.树立品牌企业形象。通过ISO国际标准化认证,公司有能力满足客户质量要求,从而赢得客户信任,扩大企业知名度,促进业务发展。

5.发展国内外市场的需要。自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商机无限。ISO9001认证获得了国际认可,为认证企业的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开辟了渠道。目前,大多数国外制造商和国内企业在进行商务谈判时都明确要求供应商通过ISO9001认证。随着经济全球化,各行各业将进一步推进国际标准化进程,ISO9001认证将变得非常迫切。

事实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企业有着深远的影响。这不仅是一种制度,也是一种时代潮流。只有抓住商机和市场,我们才能在市场趋势中站稳脚跟。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将是企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1591096902240946.png

质量管理体系是由相互关联的“过程”组成,在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质量管理体系及其过程”中已经明确提出如何采用“过程”方法所需要考虑的具体要求。所以,这里仅介绍“过程方法”的概念理解。

《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概述”中对“过程方法”描述为:将活动作为互相关联、功能连贯的过程组成的体系来理解和管理时,可更加有效和高效地得到一致的、可预知的结果。

“过程”的本质是起因和目的之间的一种“关联或依赖”。

“方法”是企业从可持续发展,以及增值成长的角度,配备7.1.5“监视和测量资源”,收集、整理业务开展过程中的各种绩效数据和信息,对单一工作事件“过程”中的各有关要素及其影响进行“9.1监视、测量、分析和评价”,以寻求、利用机会或规避风险。

公司内部不同专业职能部门的管理者,在业务开展中,都要求对这种“关联或依赖”进行计划、实施、检查、整改的反复循环协调或控制,以达到理想的业务成果或服务输出目的或效果,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运行绩效。

记得有句口号:“想要富先修路”,为了到达目的地,修路可选择的种类可能有石子路、水泥路、沥青路、铁路等等,胆子大点甚至造个码头修水路,建个机场供飞机起落。

选择什么样的路,本质是为了满足不同旅客对出行的要求。

企业各专业职能部门在专业工作中,开展某项业务,也可以把它看做是一趟朝某一目的前进的路程,在路途过程中,处理旅途中的迷途、车辆损坏等各种突发情况,让自己能够按计划达目的。

企业管理也一样,为了增加9.1.2“顾客满意程度”,需要各级专业职能管理者在业务开展的过程中,采用高效的“过程”管理方法。

不同专业职能部门的某一项业务可以看成由多个单一基本事件组成的工作,为了简单起见,我们可以从某一基本事件看这些工作。为了减少工作过程中的风险,我们可以先配备7“资源”(人、办公工具、产品原料、工作制度、标准、工作环境及监视、测量等),通过相关资源作为“过程”进行管理,可以更高效地得到期望的效果,即“过程方法”。职能管理者通过对“过程”之间的联系、组合和相互作用进行系统、连续的控制和改进,让本部门的业绩更好、效率更高,从而让整个企业在市场经营中的适应性、竞争力更强。

用手机看
众多企业为什么选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拍下二维码,信息随身看

试试用手机扫一扫,
在你手机上继续观看此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