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iso20000信息技术,iso27001信息安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等服务。

杭州平炬标准技术有限公司

专注于标准化服务、规范化体系建立
各类管理体系认证咨询、产品检测、认证服务

iso20000信息技术认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信息安全认证存在短板

发布时间:2020-04-09 18:19:50来源:

  信息安全认证发展没有多少年,所以,这么一个不成熟的行业肯定存在一些短板需要我们去补齐,所以,下面给大家介绍以下信息安全认证的一些信息。

  信息安全认证高度依赖检测技术,加强信息安全技术研发,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是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主动开辟的又一战场。

信息安全认证

  与国外相比,国内检测技术方面的短板还是比较明显的。具体表现为“三缺”:一是对某些关键产品和服务,因缺少基于度量理论的评价指标体系和标准,或缺少检测所需的技术和方法等,存在“评价不了”的问题;二是因缺乏一致性溯源,检测结果不确定度未知,存在“评价不准”的问题;三是因缺乏对关键产品和服务整体质量风险的监测技术手段,难以评估认证有效性,存在“评价效果不明”的问题。同时由于信息安全的敏感性,检测技术的国际交流十分困难,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信安中心紧密跟踪国内外最新政策和技术发展动态,坚持自主创新并持续发力,筹建了国家信息安全基准实验室和国家信息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15年正式获批,其能力建设水平被专家评定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基准实验室、国家质检中心的建成及投入使用,填补了国内外信息安全检测领域结果质量控制、溯源体系的空白。2015年质检中心首次承担了网闸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工作,2016年又首次承担了无线路由器、移动支付终端(软件)2种重点工业产品信息安全风险监测任务,首次将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手段引入到了网络安全领域,进一步强化了质检对国家网络安全保障的支撑作用。

信息安全认证

  十年间,信安中心申请并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等24项重大课题,产出了一批重要成果,制定发布了29项国家、行业标准, 获得软件著作权9项;持续开展基准样机、检测工具、基准库指标管理系统、基准检测方法等技术研究,不断完善和提升技术实力,检测能力覆盖率超过85%,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十年间,信安中心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设立了7个分支机构,建立了一支专业化人才队伍;建立起了一体化、全覆盖的质量管理体系、行之有效的战略性绩效管理制度、客户服务体系和营销体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在质检总局直属单位中率先建立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率先发布了《风险管理程序》,推进了廉政风险防控与质量管理体系的融合。中心连续获得并保持“国家机关文明单位”称号,中心党委多次获评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先进基层党组织。

信息安全认证

  信息安全认证虽然存在一些短板,但是在不断发展过程中一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杭州平炬标准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大、中、小型各类企业的标准技术服务,包括各类ISO管理体系认证咨询、检测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及培训服务,已成功为数千家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

用手机看
信息安全认证存在短板

拍下二维码,信息随身看

试试用手机扫一扫,
在你手机上继续观看此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