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iso20000信息技术,iso27001信息安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等服务。

杭州平炬标准技术有限公司

专注于标准化服务、规范化体系建立
各类管理体系认证咨询、产品检测、认证服务

iso20000信息技术认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质量管理体系最易陷入的三个认识误区,该如何避免?

发布时间:2020-05-20 19:04:27来源:

自2019年始,国务院再次要求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加快建立完善各领域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明确市场主体应当执行的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安全标准、产品标准,严格依照标准开展监管。精简整合强制性标准,重点加强安全、卫生、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标准建设,优化强制性标准底线。
鼓励企业、社会团体制定高于强制性标准的标准,开展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并承诺执行落实,推动有关产品、技术、质量、服务等标准与国际接轨互认。适应新经济新技术发展趋势,及时修订调整已有标准,加快新产业新业态标准的研究制定。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对涉及安全、健康、环保等方面的产品依法实施强制性认证。
可见如今国家对乎民生的食品行业质量管理要求十分严格。食品企业必须要提高质量管理,做好严谨合格的质量体系认证。但是现在存在很多认证机构以及各种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识误区,那么食品企业该如何避免,找到一家靠谱的机构?
三大误区
误区一
“获得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就是取得了通往国际市场的通行证”,这句话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被广泛传播,成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认证机构、咨询机构向企业推介质量体系认证时的必备台词。舆论的渲染使得各方面将质量体系的功能放大了,使其成为一个万能的工具,将原本仅关注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可靠性的工作提升为关系企业能否参与国际竞争的工作,加大了对企业质量管理部门的压力。实际上,这种“万能论”的认识是错误的。
误区二
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建立与改进应该体现系统规划方向的过程、系统导入和应用管理工具的过程、系统评价与不断改进的过程、逐步形成卓越的质量文化的过程。然而,很多企业都希望建立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能否像做广告一样立刻获得内、外部反响,当不能迅速看到收益时就会认为GB/T19001标准过时了、落伍了,应该采用更新的方法来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
误区三
经常听到有人批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说这个体系是没有用处的、劳民伤财的;还有人批评GB/T19001标准,说这个标准没有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是个空洞的标准。因为有很多持批评意见的人对质量管理的理论及实践缺乏整体认识,所以这些说法可以理解,但是很难苟同。
02
靠谱的认证机构万里挑一
在了解这些关于质量体系认证的认识误区之后,在选择认证机构时会有一定的基本判断。但市面上认证机构繁多,我们如何选择靠谱的认证机构,这对企业来说是一门学问。
在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实施、认证各个环节都有服务,而且严格、透明,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并且继2018年中安检测推出SC办证和食品企业标准编写备案服务后,备受瞩目的体系认证咨询服务终于在2020年5月开始启动!
优势
1、拥有体系认证的资深专家团队,成功帮助200多家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您提供更专业的一站式服务,解决体系建立、实施、认证、保持过程中的难题。
2、近百场政府和企业法规标准培训经验,帮您精准解读体系及相关标准,完善企业内部培训,提高体系运行有效性。
3、食品农产品领域CNAS,CMA,CATL资质认定认可指标超过4000余项, 覆盖领域95%以上测试项目, 为了减少您多处送检的困扰。
简介
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行业内资深的技术专家团队,依托自身强大认证服务经验和食品检测技术,可满足企业在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实施、认证和保持各个环节中技术需求,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的体系认证全流程服务,促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规范。
用手机看
质量管理体系最易陷入的三个认识误区,该如何避免?

拍下二维码,信息随身看

试试用手机扫一扫,
在你手机上继续观看此页面。